看门橘胖

约稿请私信。三次元镇魂,二次元比较杂,cp主嗑浮沉、隼始、赛梦,最近沉迷ff14推主线,不喜欢的请屏蔽相关tag

【浮沉/巍澜】背后灵(14)

罗浮生的局促不安是有原因的,尤其是在听到韩沉说的“约会”的时候,他更是不安到了极点。

赵云澜跟他说过,他现在这个状态入了轮回怕也是要过很久才能重新投胎,地府毕竟不是来去自如的地方,他的命数早就在他无法轮回转世的时候再次变得不确定起来。

他必须承认,他很喜欢韩沉,真的很喜欢。

但是那都是上辈子的事情了,若是这个韩沉不喜欢他了呢?若是只是因为受上辈子的影响呢?他不怕韩沉不爱他,他怕韩沉因为同情所以施舍一份感情给他。所以韩沉在说出“约会”一词的时候,他不是惊喜,是惊恐。

他奢求着韩沉的情感,却又惧怕那份感情只是同情。如今却被韩沉一句话推到了一种纠结的境地,他努力想让自己理清思绪,觉得韩沉若是真喜欢他,那得不知道要等多少年,还不如自己从未出现在韩沉的生命里。

小心翼翼地,像是黑暗中捧着一根快要烧完的蜡烛,蜡油烫得他双手起泡,却依然舍不得放开,甚至努力护着那一点光亮不被吹灭。

不管罗浮生怎么纠结,车还是在行驶。倒是韩沉,发现了罗浮生的不对劲,要说认识的时间虽然不长,可是罗浮生的性格他倒是很清楚,不说一开始认识的时候兴奋地像个话痨,他平时也是个坐不住的,何况今天怎么说也是约会的日子,这么沉默反倒显得反常了……

赵云澜怕是跟他说了什么。

韩沉沉默地瞥了他一眼,没多说什么。

车虽然开得不快,却很快到了目的地。那是一栋郊外的房子,三层结构,大约是许久没人打理,显得有些破败。

看到的第一眼,罗浮生就僵住了。

韩沉丝毫不意外他的反应,却是跟他说了一句“到了”,然后自顾自下了车。

这么多年过去了,江城早就因为经济中心和政治中心转移而改变了整个城市规划,也就是因为如此,当年的美高美才能这么完整地保留了下来,不过听说最近有个地产商规划要在这一带弄一个别墅区,准备拆除这些有年代感的建筑了,也就是韩沉财大气粗又有背景,二话不说先把美高美这一块连房子带地皮买了下来。

那边的罗浮生倒是反应过来了,他不知道韩沉到底有什么用意,只是觉得这个地方承载了太多的故事,有好的,有不好的,于是他有些慌乱地下了车:“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啊?我以为……我以为你说带我去约会会是去电影院之类的地方的……”

“我觉得这里挺好的。”韩沉拉起他的手,熟练地好像已经练习过无数次。

轻微地挣扎了一下,罗浮生就跟在韩沉身后走了进去。这段路太熟悉了,他甚至闭着眼睛都能想起来,哪里是舞台,哪里是舞池,哪里是吧台,可是他真的怕,韩沉带他来这里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其实屋子内部已经有些破旧了,里面似乎后来也重新装潢过,只是留下了一些看着有些年头的家具,大都落了灰。

看了一圈,到处都有些脏乱,于是有些许洁癖的韩沉只能转而靠在了不远处的沙发靠背上,那一圈算是相对干净的了。

罗浮生站在不远处攥紧衣角,实在是有些慌,最后还是咬着牙开了口:“你……带我来这里干嘛呀?”

“你站在这儿,就不觉得你应该说点什么?”韩沉理了理袖口,掸了掸身上沾到的灰,说得有些不经意。

“说……什么……”罗浮生怯怯的,有些不明所以。

韩沉不答,只是瞥了他一眼。

就这一眼,让罗浮生的脸烧得更红了,他仔细想了想,他在美高美认识韩沉,他们最常在美高美插科打诨,后来也是在美高美……

这个地方,还真的是承载了很多的回忆,好的,不好的,甜的,苦的……

他还欠韩沉什么呢?

是那一句还没能说出口、也不敢说出口的告白。

他挪着步子走了过去,搂上了韩沉的细腰,垂下头,把脸埋在韩沉颈间:“韩沉……”

“我劝你想清楚再说。”韩沉没推开他,也没什么反应,只是冷淡地回了一句。

还要想吗?这句话他想过千百次,多少次想要脱口而出又生生咽了回去,以至于到了最后的最后,他带着满腔的爱和遗憾,拥着他最爱的人沉眠在那片幽蓝的深海。

“我喜欢你……”罗浮生的声音闷闷的。

“只是喜欢?”韩沉听到这话不乐意了,捏了捏那人的后颈。

“我爱你!很爱很爱你!韩沉!可是我不能……”罗浮生柔软的小卷毛蹭着韩沉的脖颈,有点痒,他的声音多了几分嘶哑:“要是我……”

没有给他继续说下去的机会,韩沉悠悠地开口:“这里我已经买下来了,我打算让人来重新装修一下,一楼就是客厅和饭厅,我想在阳台那边摆个小桌子,下午还可以晒晒太阳,二楼向阳的那个房间弄成书房,旁边再空一间屋子出来,放健身器材……”

罗浮生没有出声,就听着韩沉说着,搂着韩沉的手慢慢地收紧。不意外地,韩沉感觉到肩上的温热:“那万一……”

那是极轻的几个音节,韩沉还是听到了,于是话音一顿,随后半开玩笑地说道:“没有万一,你要赶紧回来,跟我一起还房贷……”

“韩沉,你不需要这样的,是我死皮赖脸缠着你,我也不求你什么,你更不需要做这些……”闷闷地声音再也掩盖不了那几分哭腔,一个大男人哭成这样还真是挺丢脸的,罗浮生想着。

“罗浮生。”韩沉倒是难得正经了,扶着他的肩膀推开他,看着他红红的眼睛说地十分认真:“这是我欠你的。上辈子,你欠我一句告白,而我,欠你一个家。”

“上辈子做不到的事情,我可以这辈子还给你,你可以不要,但我还是会给,如果你不想下辈子轮到你被我缠上,那就什么都不要再说,我在家等你。”

赵云澜是傍晚到的。

他顺着韩沉给他的定位找到地方的时候,地府的人正在候着呢,鉴于这次罗浮生的魂魄的特殊性,还专门派了十殿阎王中的一位亲自莅临,结果赵云澜还没说什么就看到这位阎王爷先擦了擦鼻涕眼泪。

有这么夸张?

“里面什么情况?”赵云澜有些好奇,却又不想打扰里面的两个人告别。

“里面……嗝……”行了个礼,话还没说完,阎王爷先打了个哭嗝:“我们不忍心打扰,嗝,可是……可是……哇……”

赵云澜被他吓了一跳,赶紧招呼几个小鬼扶着他们快哭崩了的阎王爷,自己掐了个诀,一丝神识顺着窗边的缝隙探了进去。

韩沉正搂着脸色苍白的罗浮生靠坐在一张藤椅上,看得出来罗浮生的身体也确实是到了极限,说话都是气音,韩沉也时不时点头应和。

“……我想给你做顿饭很久了。”

“嗯,我知道,你还炸过厨房……”

“现在不会了……”

“我知道。”

“冰箱里冰了你喜欢的糖醋排骨,热一下就能吃。”

“好,我今晚拿来当宵夜。”

“不要熬太晚了。”

“嗯,不会。”

“……”

“……”

“阿沉?”

“我在。”

“我让霜姐留了你爱吃的莲花糕,记得吃。”

“……好。”

“你最宠爱的那个小妹都长大了,是个漂亮姑娘呢,照片在我卧室的抽屉里……”

“嗯……”

“还有,那些总爱跟着你的小弟弟们,都出息了,有个还留洋去了,等他回来,我安排你们见一面吧?

“……好。”

“阿沉,我好像有点困……”

“嗯,没关系,睡吧……”

韩沉听着他越来越轻的呼吸声,眼泪还是没忍住,闭上眼在他额上烙下一个吻。

赵云澜推开门,声音还是带着惯常的冷淡:“他走了。”

“嗯。”韩沉淡淡地应着,只是搂着那个冰冷身躯的手却还用力收紧。

“你如果只是愧疚,大可不必赔上自己这一生。”赵云澜暗叹一声,离了魂魄,那个躯体很快就会腐败,说到底,即便是神木的果实,也抵抗不了死亡的侵蚀啊。

“我喜欢他,不论过往,无关将来。”韩沉淡淡地说着,松开了手,看着那个身躯逐渐腐败,然后在那一堆残骸中,长出了一个小小的嫩芽。

“咦?”赵云澜看到那抹翠绿先是一愣,随后拍了拍韩沉的肩膀,留下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

TBC

大概下一章完结!然后开始填粉丝那个坑!!!

评论(7)
热度(94)

© 看门橘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