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门橘胖

约稿请私信。三次元镇魂,二次元比较杂,cp主嗑浮沉、隼始、赛梦,最近沉迷ff14推主线,不喜欢的请屏蔽相关tag

【罗浮生X韩沉】全世界都觉得两个人有一腿儿~(三)

  • 黑道当家罗浮生X卧底韩沉,极度OOC预警,《许你》和《美人为馅》两本原著都没看过,完全按照我自己的印象写的,背景设定好像有点乱,不要太纠结逻辑

  • 私设成堆!时间线是隔壁【616】之前,巍澜可能会时不时乱入

  • 文笔不好,不要嫌弃,随缘更新

前文戳目录



罗浮生摸起手机,看到安排的人告诉他韩沉回家了的事情之后扬了扬唇角。

 

他这一笑,吓得罗诚抖了抖:“卧槽,生哥你不会真看上那个韩沉了吧?你这是被他‘压’过之后生了情?!”

 

“小兔崽子说什么呢!谁被压了?”罗浮生抬手要揍他。

 

“就你当时那一身伤还能压谁?不是你被压难道还是……嗯?”挑了挑眉,罗诚有点猥琐的笑了笑:“还在人家里住了一星期,没看出来啊,生哥你好这口?”

 

“你信不信我抽你丫的!”罗浮生狠狠巴了一下罗诚的头:“去,给我查查那个韩沉什么来历。”

 

“我就知道你会吩咐我办这事儿,喏,都在这儿了!”罗诚递过一个文件夹,带着几分戏谑:“这韩沉也是个人才,要我说,老大你要是真对人有意思,那就弄到咱们这边来呗,挖个墙角的事儿又不难,我看从那个单豫身上下手就差不多了。”

 

罗浮生翻看着文件,突然皱了皱眉:“特别调查处?他跟特调处的赵云澜有关系?”

 

“关系说不上,他俩也就一起吃过几顿饭,赵云澜那人你也知道,黑白两道都有点关系,前几天还跟老爷喝了顿酒。”罗诚显然也没怎么把特调处放眼里:“虽说这特调处算是体制内,但是不归公安部调动,神秘是挺神秘,倒是不见他们插手咱们这些行当,应该不是问题?”

 

罗浮生听到他的话抬眸:“老头子跟赵云澜喝了顿的事儿我怎么不知道?”

 

“额,这不是……那个……老爷他……额……”罗诚终于知道什么叫“有些人死于话多”,急的抓耳挠腮,憋了半天终于憋出了一个解释:“生哥你当时忙着追媳妇儿,我们也不好打扰你不是?而且……”你都关机了,这事儿真不怪我啊……

 

“哦……”罗浮生点了点头,似乎没打算继续追究这事:“有机会我也去会会那个赵云澜,你,现在再帮我办件事。”

 

“生哥你说。”

 

“帮我挑一份礼物,送去青帮龙城的堂口。”

 

“啥……啥玩意儿?”罗诚僵住:“送……送哪儿去?”

 

“阿诚,你这脑子现在不好使了啊!”罗浮生咂咂嘴。

 

“不是,生哥你来真的啊?你这送过去就不怕回头你那小媳妇儿被人弄啊?”罗诚目瞪口呆,自家老大这是谈恋爱谈傻了?

 

“让你去就去!废什么话!”罗浮生直接把人给轰了出去。

 

“韩哥,今天怎么不在家陪你的小娇妻了?”

“就是!还来咱们这儿?就不怕被你家那只小野猫发现?”

 

“去去去,别胡说八道!”韩沉瞪了几个敢开他玩笑的小弟一眼,招呼了一声:“小六,等会儿赵云澜来了让他上二楼包厢,还有!不准给他喝酒,我可不想被他家那大学教授说教。”

 

“好咧!”那个叫小六的酒保应了一声,笑嘻嘻的打趣:“看来韩哥你对上次被沈教授抓着说了俩小时的事情记忆犹新啊~”

 

“啧,再提这事我可就要抽你了!”韩沉瞥他一眼,转身上了二楼。

 

赵云澜其实是韩沉的接头人,当初上头让他卧底进青帮的时候他想过自己的接头人可能会是个菜贩子,也可能是龙城哪个小地方的路人甲,谁知道后来上头告诉他,他的接头人是光明路4号特别调查处的处长——赵云澜。

 

韩沉一开始是懵逼的,特调处他知道,赵云澜他也在案发现场见过几次,知道他们处神秘,处理的案件也都不一般,他私底下追查过那几起案子,后来就发现那几起案子确实是他们这些“警察”无法接触也无法解决的领域也就没有再过问了。可是就算他们再特殊,让一个体制内的机构领导来当接头人?这不是明晃晃的让他送死吗?来了之后才发现,赵云澜这厮确实是个人才,黑白两道上有点名号的他都能搭上点关系,就算是没关系的,几顿酒喝了,三言两语下来没关系都能变得有点关系。

 

行吧,韩沉也就这么接受了这个奇怪的安排,大半年下来,也明白了上头的意思,赵云澜这个人跟这条道上的多少都有点关系,他作为青帮龙城堂口的堂主,跟赵云澜时不时出来喝个酒吃个饭那就更见怪不怪了,这可不就是赤裸裸的“灯下黑”嘛。也所以对于赵云澜时不时来他们家酒吧喝酒,整个堂口的人都已经见惯不怪了,都知道自家堂主和特调处处长关系匪浅,对外宣称是朋友关系,可看着那两人的长相,要不是年纪对不上,说两人是孪生兄弟怕是都有人信!

 

但在某些有心之人的眼中可就不是这么回事了。

 

单豫想扳倒韩沉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手里可是一堆韩沉跟赵云澜一起吃烧烤喝酒的照片,可偏偏这韩沉每次跟赵云澜出去的时候,要么都不喝酒,要么都是在自家酒吧包厢,自己想找个由头说他可能酒后透露了什么不该透露的都没办法。可不从赵云澜入手,他又想不到更好的方法。

 

但是这回不一样,小少爷来龙城了。他手里的照片给任何一个在龙城混过一两年的都知道不能说明什么,可那小傻X可不懂这里面的各种弯弯绕绕,只要自己想办法把这照片送过去,再添油加醋说那么几句……单豫想着,看着韩沉上楼的身影露出了一个阴险的笑。

 

“哟,今天人这么齐呐?”赵云澜进门之后就驾轻就熟的靠上了吧台:“小六,给我来一杯……”

“赵哥,不是小弟我不想,实在是韩哥下了死命令,不能让你沾酒。”小六笑了笑:“韩哥说你来了让你直接上二楼包厢。”

“啧,阿沉那个臭小子!”赵云澜皱了皱鼻子,好不容易有机会来蹭酒喝,谁知道韩沉吃里扒外帮着沈巍管着他喝酒!

“嘿嘿,赵哥,你还是别碰了吧,回头人沈教授又来给我们说教俩小时,我们可受不了!”一个小混混干了瓶啤酒,也靠了过来。

“行了行了,你们这群小毛孩!我才舍不得让我家巍巍再浪费时间在你们身上!”赵云澜笑嘻嘻的跟几个小混混打了个招呼,转身上了二楼。

 

赵云澜进了包厢,随手关上了门,看着韩沉笑得有一丝暧昧,韩沉还在不明所以,就听到赵云澜开口了。

 

“听说你跟对面那谁有一段露水姻缘?”

“噗咳咳咳咳咳……”韩沉一下没忍住,嘴里的水直接喷了出来。

“你至于这么激动吗?真的?”赵云澜一脸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表情。

韩沉难得沉默了一下,拿纸巾擦了擦嘴,问道:“谁告诉你的?”

“你别管我怎么知道的,我就问你是不是真的?”赵云澜开了根棒棒糖,笑得灿烂。

韩沉不理他,想了想,开口:“我觉得差不多了。”

 

“哦。”赵云澜应了一声,显然他对这个话题的兴趣不大:“哎,跟我说说呗,咱俩啥关系啊?跟我还隐瞒?”

“……”

“听说你还金屋藏娇?藏了整整一星期没来看场子?”

“……”

“不是吧?这可不像我认识的韩沉啊……”

“……”

“你俩谁上谁下啊?我看你这样应该也不像是被人压的?”

“……”

“别吧?你在下边?!”

 

“……我们能不能讲正经事?”韩沉终于忍无可忍。

“我觉得这个很正经啊!我得看看是谁拱了咱们家白菜啊!”赵云澜靠在沙发上,笑得褶子都出来了。

“……”韩沉的手抖了抖,终于还是忍住了没泼他一脸。

 

赵云澜拿着棒棒糖,眯了眯眼,语气里倒是带了几分严肃:“这也大半年了,考虑一下啥时候回来呗?”老实说待在这种地方,赵云澜多多少少还有会有些担心韩沉的,也不是担心韩沉业务能力不够,不过吧,这地方终究是个狼窝,韩沉这小子他倒是挺喜欢的,跟他长得一样帅不说,性格还对他胃口,就是吧,有时候太冷了,对谁都有点冷冰冰的,不然他也不会明里暗里给他做各种功夫,今天送他这个,明天送他那个,里面放的可都是昆仑君亲手画的平安符。可惜也没看他带着,但是好歹沾染了他昆仑君的一点气息,平常一些小妖小精怪“见到”他倒也“礼让三分”,平时有些什么事情的时候也都帮着昆仑君照顾着。

 

“嗯,”韩沉点了点头:“我这边还有点工作就收尾了,大概快了。”

 

“那就好,”赵云澜点了点头,从怀里掏出来一个精致的礼物盒,递给他:“这东西你带着,关键时刻能保命的。”

 

“带着就算了,你送的东西品味都有点……诡异。”韩沉一边吐槽,一边却是将小盒子放到了自己面前,想想自家床头柜上放着的各种怪异的装饰,韩沉觉得他有空应该订一个小柜子把赵云澜送的东西都塞进去。

 

“打开看看!你肯定喜欢!”说起他的品味赵云澜摸了摸鼻子,肯定是那36颗幽畜大板牙的项链把他品味带歪了,这事儿回头要跟巍巍算算账。

 

那是一条细细的黑色皮绳编织的手绳,上面缀着一颗形状不规则的小石子,很小一颗,黯淡无光,看着没什么特别的。

 

韩沉倒也没说什么,赵云澜跟他手下的人都是跟什么东西打交道他心里有数,他说能保命,还特地多嘴吩咐他带着的,就肯定不是什么普通的东西,带着就带着吧,反正这玩意儿跟之前那一堆不一样,看就知道肯定不是赵云澜挑的。

 

“说实在的,以后你要送我东西还是让沈教授挑吧。”韩沉沉默半晌,抬眼认真的说道。

“卧槽你个臭小子是觉得我挑的不好看吗?!”赵云澜炸毛。

“确实。”韩沉认真的点了点头。

“气死我了!还给我!我们家巍巍挑的东西我要拿回去收藏!”赵云澜气的咬得棒棒糖吱吱响,起身就要扑过去抢回来。

“……”韩沉看着他扑过来想抢,说了一句:“你之前送的东西都还你,这个给我就行。”

 

赵云澜倒不是真的想抢回来,不然他也不会特地把东西带过来,他还特地在那上面打了两道符,真·关键时刻能保命,事关韩沉的安危,他倒也不马虎。韩沉也不多说,拿出那手绳就给戴上了,反正他偏爱黑色,这东西也不显眼,赵云澜让他带着那就先戴着吧。

 

还没等他俩再讨论别的,有人在外面敲了敲包厢的门。

 

“谁?”韩沉跟赵云澜对视一眼,有点警觉。

“韩哥是我,小六。”

“进来吧。”韩沉小心的收起了那个礼物盒,这才喊人进来。

 

谁知小六打开了包厢的门,没进来,脸色看着有点为难。

“怎么?”韩沉皱眉,难道是有人来砸场子?

“那个……韩哥……”小六的表情有些诡异,看着想笑又努力憋着,还有点为难。

“说呀,你赵哥也在呢,真出什么事我摆不平还有他。”韩沉看他那样子眉皱的更深了。

“就是……有人给您送了点东西,那个,你要不要下去看看?”小六憋得脸都红了。

“送东西?”韩沉愣了愣,谁会给他送东西?

旁边的赵云澜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突然笑了笑:“行了,下去看看就知道了,我跟你下去。”

 

韩沉迈开长腿走了出去,赵云澜跟在后面低头捂住了嘴,防止自己偷笑被韩沉听到,笑够了才拍了拍小六的肩:“你等会儿怕是要联系一下垃圾处理车。”

小六:???

 

韩沉下楼之后简直被惊了个呆,一大片红艳艳的玫瑰放在酒吧里,看起来似乎还有人在往里面搬。

“韩哥!”有个小混混朝韩神招了招手,笑得一脸暧昧。

“什么玩意儿?谁搞的?”韩沉黑了一张脸。

“咳嗯,送花的说,有人给您订了99束红玫瑰……”说到后面那小混混明显已经憋不住了,直接笑出了声。

“……”韩沉冷着的脸直接黑了。

“韩哥,您家的小野猫……”几个小混混一边笑还一边调侃:“真辣……”

 

赵云澜躲在楼上往下看,看到那一片火红就笑弯了腰,早上还听花妖一族的小精怪在抱怨今天花店要的花太多,他打听了一圈就知道了前因后果,知道今天肯定有好戏,还特地早早过来跟韩沉唠唠嗑,等了这么久终于是让他看到现场版的了!

 

“不要往里搬了,我不收,你们搬回去!”韩沉咬着牙,招呼那几个正在忙的小伙子。

“大哥你就行行好收了吧?我们老板说了,要是我们敢把花搬回去明天就不用去上班了!”一听这话几个小伙子都快哭了。

“你们老板谁?这花谁订的?”韩沉听了他们的话倒也没为难他们。

“老板没说,只说给韩先生带句话。”

“什么?”

“这是对您那一周无微不至的照顾的谢礼,都是满满的爱意~”那小伙子说着说着,已经红了脸。

 

几个小混混笑得更开了,赵云澜更是直接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要不是抓着栏杆搞不好能直接从楼梯上滚下来。

 

罗、浮、生!!

 

听到这话他就知道这是出自谁的手笔了,韩沉黑着一张脸,就差没把牙咬碎了!

 

几个小伙子忙里忙外总算是把花都搬进来了,那边的韩沉还在想着怎么用满清十大酷刑伺候那送花的人,小六被韩沉那难看的脸色吓破了胆子,缓了一会总算是壮着胆子(并不),被几个小混混推了过去。

“那个,韩哥……这花……怎么处理啊?”

“……”

“咳咳~韩哥你要是想把这‘满满的爱意’搬回家我们可以帮忙的!”

“……”

“阿沉你可以啊,什么时候多了这么个爱慕者?”

“……”

“韩哥……”

“小六!”韩沉忍无可忍,直接吼了出来,把旁边的小六吓得一激灵。

“在……在!韩哥!”

“打电话给垃圾处理厂!让他们过来把这堆……‘垃、圾’带走!”韩沉咬牙切齿地说完,径直离开了酒吧。

“哦……哦,好!”

 

赵云澜笑出了眼泪,预见结局。

这罗浮生好像道上的事都明明白白的,怎么遇上这种事情就不动动脑子?怎么会用这么土气的方法?也不想想韩沉这样的人能是99束玫瑰就能打动的?

 

坐在办公室的罗浮生打了个喷嚏,心里嘀咕怎么感觉最近老有人背着他说他坏话?

这会儿罗诚已经办完了罗浮生交代他的事情,喜滋滋的推开了罗浮生办公室的门:“生哥!你让我办的事我办好了!”

 

“嗯……怎么办的?”罗浮生抬眸,罗诚办事他还是比较放心的。

 

“我给嫂子订了99束红玫瑰直接送过去了,没留名,不过嫂子应该知道是你送的~”罗诚笑眯眯的邀功。

 

“什么玩意儿?你订了啥?”罗浮生被罗诚一番话震了一下,他刚说他订的什么玩意儿?

 

“红玫瑰呀!还附带了一句情意绵绵的情话~”

 

“……”罗浮生确信自己没听错,看了一眼喜滋滋求夸奖的罗诚沉默了,一口气憋在心头,骂也不是,啥都不说咽了也不是。

 

他就不应该相信这只母胎solo二十多年的单身狗能帮他把这事办好的!!!这下怎么办?韩沉搞不好已经想了怎么把他碎尸万段的108种方法了,他去跟他说这蠢事不是他干的韩沉能信吗?

 

“生哥?”罗诚看罗浮生脸色不太对,小心翼翼喊了一句。

 

“谁特么让你订花,还是红玫瑰的?!”罗浮生终于忍不住了!给韩沉送红玫瑰?一送还送99束?你送了他转头指不定就给你扔垃圾箱了!当他是外面那些没见过世面的小女生呢?

 

“一般告白不是都用红玫瑰吗?”罗诚委屈,他做错什么了吗。

 

“……”罗浮生被气笑了:“兄弟,我总算知道你为什么单身至今了!”

 

说完,罗浮生拍了拍还愣在当场的罗诚的肩,拿着外套走了出去,他刚刚接到电话,某人这会儿正往城东去呢,要是能制造一场唯美的邂逅,说不定自己在韩沉那儿的形象还能挽回一下。 


——————————

TBC

评论(15)
热度(429)

© 看门橘胖 | Powered by LOFTER